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游赏风情百丈,寻探风韵南田——文成县南田中学开展“劳行并进 探秘百丈”七年级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0-11-2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十一金秋,寒意未来,暖阳送温,2020年11月19日我们踏上征途,与漫山的红枫有一场为期两天的约会。

第一站:生态农庄天顶湖

开营仪式篇

“今天我们去研学啦!”南田中学七年级学生背起行囊,轻装上阵,一路欢歌,来到研学第一站——生态农庄天顶湖。

晨光熹微,同学们精神饱满,蓄势待发。教官动员讲话,明确本次研学的主题“劳行并进,研学共进”,交代活动具体任务,研学活动在一阵欢呼雀跃中正式揭开帷幕。

综合活动篇

守护孩子们的天真、活力,从一场场兴致盎然的活动开始。有稳扎马步,气沉丹田的军体拳;巧手翻动,亲身体验的籽粑小点;促膝长谈,休憩精神的茶道小饮;飒爽英姿,挥斥方遒的擒敌拳;轨道相接,并肩作战的传递能量……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匆匆流逝,团队在各种游戏中得以破冰,凝聚力在你我合作中悄然形成,归属感在同学心中暗自发育。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增进了感情,同时也增强了团队精神。

美食飘香篇

美食,治愈的不单单是胃,还有生活。吃饭,一件生活中最平凡的事情,让学生念念不忘,吃饭,成了一天中最大的盼头。

美食藏着消除疲劳的魔咒,一碗热汤下肚,暖体流通,驱散通体疲劳,舒舒服服,大呼“太舒服了!”。学生们夹菜,吃饭,马不停蹄,桌上到处响着“再来一碗”的呼喊声。

美食藏着方法和修养的哲学。“三未即不”人未到齐、菜未上齐、饭未端上便不动筷子;“三不原则”不说话、不浪费、不挑食;“三要原则”一口菜一口饭、又吃菜又吃肉、多咀嚼慢吞咽......

第二站:百丈飞瀑百丈漈

水的离去是石的不挽留,百丈漈的瀑布,泻了千里。文成百丈漈作为“中华第一高瀑”为阶梯形瀑布,自古有着"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之说;亦有一漈雄、二漈奇、三漈幽等特色。

好山好水,惊险探秘——巴士之险、山水之美、水帘洞之凉,移步换景,精彩纷呈。

若有所思,便有所得——“空中,半空中,天上,自上而下全是那么清亮,那么蓝汪汪的,整个的是块空灵的蓝水晶。”“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天。”气势磅礴的瀑布勾起学生的回忆,那是烂熟于心的语句,今天新鲜又有活力,成为眼前实。“可我觉得笔下的‘银河‘与此瀑布不同,抬头就可以看到瀑布的顶端。”“原来是夸张。”

整装待发,明天继续前行!(来源:文成县南田中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