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市文明指导中心考核组来文检查指导市文明(示范)村镇创建工作
时间:2020-11-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1月5日,市文明指导中心社会文明协调处文明创建负责人潘建文等一行四人来我县考察市级文明(示范)村镇创建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申报创建市文明示范村的周壤镇项山村、周山畲族乡周垟民族村、黄坦镇周岙底村及市文明乡镇的巨屿镇等地,重点察看申报村镇的村庄和文化礼堂建设,并通过台账查阅、听取汇报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村镇文明创建工作举措、亮点成效等方面的情况。

考察组对项山村文化礼堂活动、民间道德评选,周垟民族村以民宿经济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打造畲族特色旅游村,巨屿镇利用生态优势,发展生态工业,谋划“未来社区”蓝图以及周岙底村把握322国道建设良好契机,加快推进村庄整治建设,实现村民脱贫致富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同时提出宝贵意见:

一是项山村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与环境优势,依托华侨带动村集体增收、村民富裕,并充分发动群众踊跃参与创建工作,提升村民幸福感;

二是周垟民族村要围绕凤凰五德传承,激发创建内升动力,实现乡村振兴;

三是巨屿镇要以未来社区建设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契机,把握好创建时代性、创建举措和创建效率,激发干群创建热情,打造创建标杆,实现文明创建和中心工作齐头并进;

四是周岙底村要进一步发挥文化礼堂功能作用,凝心聚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