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街头“小督导”,“萌言萌语”劝导文明出行
时间:2020-01-2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助推有序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氛围,1月21日上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16名小学生在县前街与建设路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在交警一中队民警的带领下,小小交通劝导员们身穿反光马甲,手拿文明劝导旗,承担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的职责,分立路口两端,积极主动劝导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在他们的劝导下,过往的司机、行人更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对孩子们的行为纷纷点赞。

此外,民警开展了交通知识现场教学,向交通小劝导员普及文明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也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活动结束后,交警给小朋友们及周边群众发放平安福袋及新春对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美好祝福,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平安、温馨出行增添了喜庆温暖的气氛,让年味“飘”在街上。

(通讯员 王希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