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大峃镇:做挂饰、剪窗花、环保行动不落下,这个寒假很充实!
时间:2020-01-2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未成年人寒假生活,营造安全、温馨、健康、快乐的假期氛围,近期,大峃镇的各个春泥计划实施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主题活动。

在永安片区春泥活动室,“剪窗花、迎新年”手工剪纸活动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传统民俗在当下社会的传承,也剪出了浓浓的年味。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红纸在孩子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容,组成了最美的瞬间。

在嘉盛花苑春泥活动室,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做福字、迎新春”活动,一串串“幸福”出现在小朋友们的手上。周边围观的居民一边感受着过年的喜庆气氛,一边赞扬着“小制作家们”的手艺。

在珊门社区春泥活动室和周村文化礼堂,都开展了“新年挂饰”DIY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利用剪、贴、画等多种方式制作新年挂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美别致的手工新年挂饰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红通通的挂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息,以及浓浓的新年节日氛围。

热闹的活动之余,也不忘垃圾分类好习惯的养成。珊门社区还组织开展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小小志愿者”实践活动。小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拿着宣传单,挨家挨户地分发宣传单,遇到路人,主动宣传垃圾分类。不少路人都被小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配合参与垃圾分类。

(通讯员:王周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