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南田镇开展“小小书法家写赠道德春联”活动
时间:2020-01-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吉庆的春节气氛,1月17日上午,县文明中心和南田镇联合在三甲村文化礼堂开展“小小书法家写赠道德春联”活动。

不到9点,老师、学生、家长们就齐齐来到三甲村文化礼堂。笔墨纸砚等家伙儿一摆开,“小小书法家”便在老师及家长的指导下书写了起来。不一会儿功夫,桌子旁边就围满了群众,“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之类的喜庆对联不断地从孩子们手下书写出来。“这些孩子们的字写的真是好看极了”、“给我们送春联真是好啊,好孩子”孩子们的一手好字引得村民们连连称赞。墨迹还未干透,便被等在一旁的村民“抢走”了。据悉,一个上午的时间里,小书法家们共为村民赠送了春联80余幅。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都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大家的春节过得更有年味儿。围观的家长们也表示,这样的写春联形式特别有意义,既锻炼了孩子现场书写能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喜庆气氛。(通讯员  丁鲁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