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华侨众筹“长寿宴” 民间道德暖人心
时间:2020-01-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新春到了,为了给村里高寿老人集体过个节,就想发动一下华侨众筹‘长寿宴’,想不到得到了回乡的30余名年轻华侨响应,活动办得很成功!”玉壶镇八格文化礼堂总干事郑金拉说道。1月17日上午,一场由新春返乡华侨众筹的“长寿宴”在八格文化礼堂热闹开桌。

在宴会开始前,举行了2019年八格自然村民间道德表彰仪式,共设立村庄建设“最美贡献奖”、“最美夕阳红贡献奖”、“最美清洁示范户”、“最美孝顺人”、“最美书香学子”5个奖项。获得“最美夕阳红贡献奖”的周育朋激动万分说道:“我大大小小获得了很多荣誉,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镇级,今天在我83岁时获得了村级的荣誉,感觉人生圆满了,十分高兴,特别值得纪念!”颁奖仪式后,活动还对村里7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慰问,赠予他们新年大礼包。

在这场众筹的“长寿宴”上,有一个“新村民”特别引入注目,这个“新村民”是瑞安塘下搬到八格自然村的,在村口建了新房,在宴席上,这个“新村民”余付妹连连说道:“再远也要赶过来参加活动,这里空气好,环境美,村民友好,村里团结,整个氛围很好!”今天她也为这个活动捐钱了。在“长寿宴”上,全村人团聚一堂,吃着团圆饭,共享乡邻情。

据悉,此次活动所有费用都是由八格自然村返乡华侨捐助。“我们自然村有一半以上是华侨,家家有侨眷,华侨很热衷公益事业,村里有任何建设和活动,他们都会出钱出力。”郑金拉自豪地说道。通过民间道德奖的颁发,提高了华侨、侨眷的凝聚力,用民间道德力量,树立良好侨乡风采。对村里长寿老人的慰问,营造一个敬老爱老文明新风。(通讯员 赵巧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