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浙江:温州文成县举行红领巾文化下乡行动暨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1-1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我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广大少年儿童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月15日下午,由文成县文明办、共青团文成县委员会、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文成县红领巾文化下乡行动暨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峃镇珊门文化礼堂举行。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指导中心主任叶建斌宣布活动启动。团县委书记张艳晴致辞。她指出,举行红领巾文化下乡行动暨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活动启动仪式,目的是丰富小朋友们的假期文化生活,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让社会各界能更加重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共同把我们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好、教育好。她强调,关心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认真落实活动计划安排,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成效,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

伴随着“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的稚嫩读书声和悠扬的中国风音乐,启动仪式进入到演出和颁奖环节。一群小朋友身穿各式汉服出场,带来古筝表演《三字经》。独舞《羽化灵蛇》用婀娜灵动的舞姿讲述动人的传说。歌曲《北京的门》中,4位小演员的美声花腔高亢嘹亮,畅述着对祖国的一片赤诚。诗歌朗诵《古诗月韵》,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温柔婉转,小朋友们精湛的朗读技艺将观众们带进了一副如梦如幻的画卷中。独唱《石月亮》那充满民族特色的音乐风格,让人们感受到了民族风情,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当中,穿插着10名2019年度文成县“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的颁奖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启动仪式在轻快欢畅的舞蹈《布谷鸟》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寒假里,文成县文明中心将依托各个文化礼堂、乡村学校少年宫、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未成年人校外活动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民俗文化传承活动、文体活动、“快乐阅读”主题活动等80余项重点活动,让全县广大未成年人过一个快乐、有意义、充实的假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