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县开展文明行为志愿劝导服务培训会
时间:2020-01-1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提高市民文明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1月15日下午,县文明中心、县综合执法局、县交警大队联合举办了文明行为志愿劝导服务培训会,80多位鹤城大姐参与了本次培训。

会上,县文明中心副主任胡瑜庆首先阐述了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必要性,鼓励大家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改变生产生活中的一些陈规陋习。

随后,县交警中队指导员叶紫黎以“交通志愿者---为城市文明做贡献的人”为题,从交通志愿者的认识和职责,以及常见的不文明和违法行为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例举一些案例,提醒志愿者在现场劝导时,如何引导广大群众遵守规则,文明出行。

县综合执法局林志文则围绕车辆停放、流动摊贩、乱倒垃圾、乱晾乱晒等行为,给城市形象带来的影响,并结合处罚实施依据,为大姐们上了一堂“城市管理 你我同行”的专题讲课。

会后,鹤城大姐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了解了很多城市管理的知识,以后在开展志愿服务时,会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塑造城市形象,争做城市文明的先行者和践行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