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大手拉小手 在创意中环保---2020翰林教育奇迹创意比赛暨创新机器人邀请赛举行
时间:2020-01-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也许你已经见过许多,但以“创意比赛”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习得垃圾分类的知识,或许你还是第一次见。1月12日晚,以“大手拉小手 在创意中环保”为主题的2020翰林教育奇迹创意比赛暨创新机器人邀请赛在县时代广场举办,活动由文成翰林教育、文成时代广场主办,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协办。

活动以新颖的游戏方式,倡导寓教于乐,一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时传统问答的形式,用“创意比赛”的方式,要求小朋友们分组,用积木搭建垃圾车,并将垃圾运送到指定位置分类。旨在让小朋友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并从中学习与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

翰林教育的负责人告诉小编,“我们通过创意构建环节,让小朋友们搭建一辆垃圾运送车,赋予功能性、实用性、艺术性,来培养孩子的综合实践能力以及战略性思维,就这个垃圾运输环节活动的本身而言,运输垃圾的数量,定点投放的精准度这些都会影响整体成绩,因此我们的参赛选手要评估风险、控制风险、制定前期谋略等方法来争取最佳成绩。让小朋友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有关知识。”

(通讯员 郑国统 赵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