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心系故乡暖侨心 文成海外侨领回乡探望贫困侨眷
时间:2020-01-1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新年肇始之际,侨乡浙江文成热闹非凡,许多旅居海外的华侨怀着桑梓深情,回到故土与乡亲团聚。意大利侨领周淑芬便是其中之一,在回乡探亲同时,其还探望慰问贫困侨眷和孤寡老人,共祈幸福新年。

“路再不好走,也要去看看乡亲。”侨乡山路弯折难行,而周淑芬每到一户人家都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其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感谢华侨们对我们的关心,心里暖暖的。”贫困侨眷握着周淑芬的手笑着说。

“当我了解到有些乡亲经济条件不好,生活困难时,我感到有义务为家乡尽绵薄之力,在海外打拼这么多年,现在有了一定的能力,就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周淑芬说。

慰问中,侨乡警务室负责人吴荣朝也表示:“侨眷们有任何难题、矛盾调解都可找侨警,我们的职责就是努力提升海外华侨、归侨侨眷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最美是乡亲,最浓是乡情。像周淑芬这样虽身在异乡却无时无刻不在惦念家乡父老的华侨还有许多。周淑芬平时不仅资助家乡贫困老人、学子,更积极投身于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和协会成员积极参与、举办多种扶贫助残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员,以及启智学校师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此次活动共慰问困难人员12户,不仅为其解决生活困难,助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更送上了侨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与温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