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开学第一课” 垃圾分类我先行
时间:2019-09-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垃圾分类,不仅是城市管理者的责任,也需要每一个市民的参与。9月2日下午,来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垃圾分类宣讲师走进县实验小学,为正在开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十分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

课堂上,垃圾分类宣传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同学们们知道了垃圾分类要从源头着手,学会把垃圾分类变为资源再利用,呼吁孩子们爱护环境、绿色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的这一节垃圾分类课上的非常有意义,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区分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可回收物,也让他们更加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开学第一课,是每个学校新学期的“风向标”,是每个学生辞旧迎新的“必修课”。垃圾分类宣传师表示,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希望通过在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公开课的形式,唤起同学们爱护环境的意识,教会他们如何垃圾分类,并且通过“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何晴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