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弘扬爱国精神 讴歌美好生活--文成县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30 来源:文成县各学校、各乡镇 字号:[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成县各乡镇、各学校纷纷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喜迎国庆。

实验二小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9月30日,县实验二小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排成“新中国70”字样的四个方阵,共同唱响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和《我和我的祖国》,用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心声,为祖国母亲献上了真切的祝福和热情的表白!随着雄壮的《歌唱祖国》旋律响起,活动推向了高潮。全校师生齐声高呼“祖国万岁!”,此时此刻每个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校园里洋溢着满满的爱国情怀。活动的最后,学生们用剪纸作品、绘画作品、书法作品等作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公阳小学开展庆国庆系列活动

9月29日,公阳小学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庆国庆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活动当天,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全校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用最响亮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深深情怀。然后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影”主题活动,学生与国旗合影,以祖国为荣,为祖国祝福,以此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鲜艳的国旗随风飘扬,操场上孩子们将五星红旗护在中间,摆出爱心的造型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祝福。国旗在一张张笑脸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最后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了自己深深的祝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还制作了“庆祝国庆”为主题的黑板报和手抄报,为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多姿多彩的礼物。

小小中国娃 浓浓爱国情——周南小学开展国庆节系列庆祝活动

9月29日上午,周南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当清晨的光照耀在绿茵场,周南小学全体师生已经在操场上排好整齐的队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当看着五星红旗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的时候,师生们的内心都荡漾着同一种情怀,同一种期盼,以及同一种自豪。五年级的胡丽娜同学以“勿忘国耻,我为新中国自豪”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告诫同学不能忘记昔日国家所受耻辱,更为新中国的繁荣昌盛所自豪。全校同学在国旗下演唱《歌唱祖国》,可爱的孩子们用最热烈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用最响亮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深深情怀。除此之外,学校邀请还家长进校园,邀请远在外国的家长通过手机视频和孩子们一起唱国歌。家长、同学们、老师们与国旗合影,在国旗下唱国歌,用一张张笑脸为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文成县玉壶镇开展“祖国妈妈 生日快乐”喜迎国庆手工活动

9月21日,文成县玉壶镇组织县阳光之家社工在龙背文化礼堂开展“祖国妈妈  生日快乐”喜迎国庆手工活动。活动中,社工通过ppt方式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知识。为了深化爱国主题教育,社工们还精心为留守儿童准备了“祖国妈妈 生日快乐”手工卡片制作活动。在社工的指导下,在留守儿童巧手裁剪、粘贴下一张张彩纸拼凑出一个个生日蛋糕,五彩的蛋糕、点燃的蜡烛,表达了留守儿童对祖国美好的祝福。“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祖国妈妈,我爱你!”、“祖国妈妈,越来越好!”一个个诚挚的祝愿被写在了手工生日蛋糕上。通过制作手工生日蛋糕,激发了侨乡留守儿童爱国爱乡之情,留守儿童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礼赞国庆及新中华成立70周年。

亲手做国旗,祖国我爱你--大峃镇珊门春泥计划活动中心开展手工制作国旗活动

9月22日下午,珊门春泥计划活动中心开展手工制作国旗活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国旗,耐心讲解国旗的神圣意义。在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利用红黄卡纸、固体胶等材料,剪剪贴贴,忙得不亦乐乎。不多会儿,一面面五星红旗在孩子们的努力下就完成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孩子们将五星红旗高高举起,高喊“祖国妈妈、我爱你”,用自己的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培养了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国庆的节日气氛,培养和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