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县文明中心赴巨屿镇潘岙村开展挂钩联系后进村帮扶暨党课送基层活动
时间:2019-09-3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9月24日下午,县文明中心副主任陈云云赴巨屿镇潘岙村开展挂钩联系后进村帮扶暨党课送基层活动。

党课《以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等三方面剖析了乡风文明对乡村发展的重要意义及促进带动作用。陈云云指出,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美丽乡村的精神内核。只有乡风文明了,广大农民的生活才能更加和谐稳定、温馨幸福。

党课中,她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强调移风易俗是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和关键,要巩固深化移风易俗改革工作,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村两委干部、党员干部等必须以身作则,带头垂范,严格执行移风易俗“18条”新规,做好做深宣传发动,带动群众执行新规,大力弘扬“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或简办”的社会新风尚。

最后,陈云云还对潘岙村村容村貌提升建设进行调研,她要求要切实巩固市级文明村成效,以争创建省级文明村和五美乡村为抓手,重点从村容村貌、村组织建设、创建活动等方面抓提升,以崭新的新气象为潘岙村发展注入新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