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成一深潭突发险情,辅警夏明锜奋勇救人
时间:2019-09-2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救生设备先给他,我不用,我水性好!”文成县日前一起落水事故现场,出警的辅警将救生设备给了在场救援的热心群众,与群众一齐将落水人员救上了岸。

近日,文成县巨屿镇包龙潭附近一男子身着泳裤站在石阶上热身准备下水游泳,由于石阶上苔藓较滑不小心失足跌倒。其因头部恰好磕在小石块上,当场昏迷并直接滑入水中。

包龙潭有深有浅,深的地方十几米都探不到底,且石壁很滑,近几年也曾发生过群众溺亡事件。眼见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现场群众赶忙拨打“110”报警求助。巨屿派出所辅警夏明锜刚从平阳出差回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听闻此事后,所里水性最好的他当即踊跃报名前往支援,与出警民警一起火速到达现场。

警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昏迷落水的群众正处于深水区域内,两名在水中帮忙救人的热心群众却毫无救生设备,且同样被困在深水区游不出来。

从派出所带来的救生衣、救生绳不够用,夏明锜立即脱下执勤服,光着膀子说道:“救生设备先给他们,我不用,我水性好!”

话音刚落,夏明锜便一头跃进水中,冒着危险朝群众溺水方向游去。没几分钟,夏明锜成功捞住溺水男子,并给其套上救生衣、救生绳,另外的救生设备则给两名救援群众穿上,随后与两名热心救援的群众一起成功回到岸边,不久后该落水男子也渐渐苏醒过来。

经过周边医务人员的初步检查和简单救助,落水男子彻底清醒,也无生命危险和受伤情况。待警员将其送回家后,落水男子家属对救援人员表示真挚感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夏明锜从警以来一直铭记在心的力量。2016年8月,他辞去通讯技术工作,加入到文成公安队伍,以一名辅警的身份热爱这份公安事业,为民服务,窗口咨询、监控维护、电瓶车牌照安装、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等等所内大大小小的事没有一件不会。2016年冬天,一名群众落入飞云江中,水流湍急,夏明锜下班回家路过看见,二话没说直接跳进水中救人,那一次救援,他急着救人却忘了他的手机还在口袋里,救上人后才发现手机被飞云江的水泡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