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实验三小举行2019年习惯养成素质教育军训活动
时间:2019-09-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了培养学生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强烈的国防意识、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近日,县实验三小组织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习惯养成素质教育训练活动。

“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早上八时正,在夏建斌校长殷切希望声中,全校师生身穿迷彩服,正式开始军事化的习惯养成训练。

本次训练以班级为单位,全员参加。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对这些“娇宝宝”来说无疑是一次艰苦的锤炼,但他们“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一个个都坚持了下来。特别是名为“少年魂”的方队,那是一年级的新生,虽然年纪小,但气势一点不输高年段的大哥哥大姐姐。每一次举手、每一次抬腿都有板有眼、一丝不苟,站立、报数、齐步走、正步走……一个个军事任务,同学们都用心地去完成,训练起来精神抖擞,像模像样,表现出了实验三小学生饱满的精气神。

“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经过两天艰苦的训练,同学们稚嫩的脸上看起来多了一份坚毅。对他们而言,这是一次人生的第一次磨砺,锤炼坚强体魄,凝炼精神意志,塑少年军魂,育时代精英。而结营仪式上的感恩教育,让孩子们的心灵接受再一次洗礼,也让这次活动得到更加积极有意义的升华。

据悉,小学阶段开展全校规模的军训活动,在文成县尚属首次。

(通讯员 赵碧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