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县持续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时间:2019-09-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做好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县巾帼文明劝导队,每周三定期在主要路口持续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每周三上午,在县前街、移动公司等主要路口红绿灯随处可见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印有“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执勤红旗,吹着口哨,紧盯来往的车辆和行人,积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他们一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对路口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导制止,一边适时的大力宣讲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据悉,自今年6月份文成县启动“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来,县城文明交通环境有了大幅度的改善。下步,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将创新活动方式,结合9.20公民道德日宣传日活动在斑马线等候处设置爱心棚,开展礼让斑马“大转盘”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车主和行人的文明意识,共同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