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三美文成,三美帐户积分兑换,让有害垃圾回家
时间:2019-09-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由于以往生活习惯,垃圾混投的现象屡见不鲜,为了让有害垃圾可以得到统一、有效的处理,不污染环境,让市民从中得实惠,文成县分类办建立三美帐户有害垃圾兑换点,建立一种“市民收集分类、定点兑換商品”的有害垃圾回收模式,致力找到最环保有效的垃圾收集途径,进一步提升市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三美帐户有害垃圾积分兑换点已试运营一周有余,其间已回收废旧灯管270支、过期药品105件、油漆桶30支、废旧蓄电池9件等。据了解,该兑换模式为全市首创,开业第一时间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纷纷来兑换有害垃圾。

三美帐户有害垃圾积分兑换点采取垃圾积分兑换制,即由市民自觉将回收的有毒有害的旧电池、药瓶等分类分装后送往该兑换点,根据一定数量的有害垃圾兑换成积分,积分可累计,每积10分折合人民币1元,由兑换点的工作人员做好台账登记,并发放积分券,凭累计兑换的积分券按照兑换商品明细表可兑换得相应的商品。

同时,鉴于有些市民不会辨别哪些垃圾是有害的,兑换点工作人员还为其讲解有害垃圾分类标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三美帐户有害垃圾兑换点的有效运营既有效减少了重金属和有毒有害固液废弃物对环境的危害,又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处理垃圾的意识。同时,通过有害垃圾的兑换,减少市民部分生活成本。(通讯员:陈进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