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一群小身影上路“执法”
时间:2019-08-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您好,您刚才闯红灯了!”“您好,红灯停,绿灯才能行哦!”8月7日、8月8日,文成宾馆前、文成县政府前红绿灯路口出现一群“小交警”,头戴小黄帽,身穿绿马甲,手拿KT板,走上街头开展交通“执法”,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为进一步营造“小手拉大手,文明安全行”浓厚宣传氛围,引导少年儿童争当文明交通小使者,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争当文明交通小使者”活动。该活动是我县“小手拉大手,文明安全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一,自7月25日开展第一期活动后,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的注意,纷纷来电来访希望公安交管部门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8月7日、8月8日上午,参加第二批、第三批“争当文明交通小使者”活动的“小交警们”笔直站好接受交警阿姨的“岗前培训”,交警一中队指导员叶紫黎借助设立的交通禁令标识牌,向小交警们讲解禁止通行、禁止驶入等相关禁行令知识,引导他们自觉养成自觉守法和安全文明出行良好习惯。

“小交警们”分成几组走上街头,手持文明交通宣传的KT板“上岗”,在十字路口向行人宣传安全出行及“首违免罚”等知识,用稚嫩的声音对行人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促使广大市民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小交警们”还在交警们的帮助下“查获”了几起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耐心地纠正违法行为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促使驾驶员更加牢记交通法律法规。

8月7日的宣传活动,交警一中队还利用“文成交警”微博进行现场直播,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面,向社会宣传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推动全民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意识,营造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直播结束后,仅两个小时视频点击量就达204次。

活动结束后,“小交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今天活动的所见、所闻、所做和所想,表示此类活动对于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有着重要作用,今后一定提醒自己和家人注意交通安全,做到文明出行。(通讯员 王希栋 赵国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