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周山“彩色稻田画”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时间:2019-08-2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眼下正是水稻的生长季节,以农田当画布、以秧苗为画笔,“彩色稻田画”再度惊艳亮相。近日,我县周山畲族乡官垟村和益群村(原官坑村、吴垟村、包山底村)多幅硕大的“稻田画”已经成型,进入最佳观赏期。

彩色稻田画使用了紫色、黄色、绿色等彩色水稻绘制,5月初育秧,6月初移栽,最佳观赏期为8月至国庆节,期间稻田画颜色随着水稻的生长成熟而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目前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

据了解,彩色稻田根据田块的尺寸设计图案,再用普通的绿叶稻种植绿色的背景色,然后再参照十字绣的方法将整个田块进行定格拉线,勾勒出设计好的图案轮廓,“绣”出所需图案。周山今年种植的彩色稻田内容也与时俱进,图案运用了中国梦、国庆70周年和文成旅游吉祥物等文字和图案,极具创意和观赏性。

好奇心的你,是不是有这么一个小疑问?彩色水稻能吃吗?小编帮你们打好听了,农业专家说,除了色彩不同外,它与普通水稻没什么区别,生长周期约4个月左右,结出稻谷同样可以吃,但产量与普通稻米相比,彩色稻米因为产量比较低,因此卖价更高。

(通讯员 郑国统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