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文成基层医生金邦省为4岁白血病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19-08-26 来源:温州客户端 字号:[ ]

8月26日,文成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邦省将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4岁女孩点亮生命希望。

金邦省今年36岁,是文成县铜铃山卫生院副院长。作为一名医生,他比别人更清楚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白血病等疾病的有效手段,2014年3月21日,他在进行无偿献血时就主动参与文成县红十字会血样采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8月25日,金邦省注射动员剂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的配型成功率为十万分之一。在接到与一名四岁患白血病女孩匹配成功的通知后,金邦省本人非常开心,但他的家人多少还存有顾虑,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影响他的健康。金邦省以医学知识反复宣讲,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

“听我丈夫说这名血液病患者是一个四岁的女童,我丈夫让我站在被捐助者的角度想一想,如果这件不幸的事情发生在我们孩子身上,我们整个家庭肯定也希望得到救助,他让我互相理解。”金邦省的妻子朱祥说到。

7月23日,金邦省采集了高分辨血样,并做了健康体检,高分辨结果显示全相合,体检结果也显示符合捐献条件。金邦省于8月22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入院并接受动员剂注射,8月26日将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据悉,金邦省是我市第51例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第10位捐献的医务工作者。

8月23日,曾经捐献过干细胞的3名捐赠者来看望金邦省,鼓励他的善举,为他打气。

新闻+

陈佩佩:温州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06年的一天,陈佩佩在电视上看到了捐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的消息,她说很受触动,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2007年4月,她和白血病患者小周配型成功,成为我市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时小周只有21岁。10多年前,陈佩佩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了小周之后,两人一直互相关心,建立起深厚的姐弟情。

吴祖琴:温州首位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4年4月22日,温州市首位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祖琴在空军总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200余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被送往韩国,用于救治一位多发骨髓瘤患者。

吴祖琴是温州市一位放射科医生。受捐者是一名47岁的韩国女性,患有多发骨髓瘤。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相合率极低,而通过国际骨髓库找到配型相合的几率更低,仅有几万甚至几十万分之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