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关爱计划,筑梦成长 :扎染亲子体验活动走进叶岸文化礼堂
时间:2019-08-2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近日,为了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碧桂园集团联合县委宣传部开展“关爱计划,筑梦成长”暑期快乐营活动第三期进西坑畲族镇叶岸文化礼堂。在叶岸文化礼堂,50多名来自叶岸村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参加了“扎染”亲子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深入实施春泥计划,带领小朋友了解扎染——这一中国民间传统染色工艺。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在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美术老师为大家讲解扎染知识,并准备了染料、布袋等工具,让小朋友现场体验制作扎染作品。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创作出了一个个色彩鲜艳、具有最炫民族风的DIY环保布袋。在互动体验中,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精粹,享受了文化魅力。

活动结束后,碧桂园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孩子们赠送了小风扇礼品,送去了书籍绘本,让好书陪伴孩童健康成长。

(通讯员:兰瑞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