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百丈漈镇校射箭队首次参加省第五届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射箭比赛载誉归来
时间:2019-08-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近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杭州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射箭比赛在杭州市下沙中学隆重举行。

本次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射箭比赛下设中学生男子组和女子组、小学生男子组和女子组4个组别,共吸引了全省各地的15支代表队共计87名运动员参赛。作为温州市唯一的一支参赛队伍,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射箭队此次共派出12名运动员分别参加4个组别的比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射箭队的运动员们凭借顽强拼搏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获得了本次射箭比赛小学生男子组和女子组团体全能排名赛第五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为文成竞技体育赢得了一份荣誉。

近年来,文成县大力推行“县队校办”模式,积极将优秀的运动队办到全县各所学校中去,充分利用基层学校的训练资源,实行体教联手、县校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了全县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 5月21日,文成县首个县队校办射箭体育训练基地在百丈漈镇校正式揭牌,该射箭馆位于百丈漈镇校行政楼三楼,总投资约80万元,占地面积450平方米,馆内设施配备齐全,干净整洁,是文成唯一的专业射箭体育训练基地,具备承接一定数量训练的能力。

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射箭项目也是该校乡村学校少年宫今年引进的特色项目,作为一项充满魅力的运动,可以锻炼专注力、眼力,以及从容、安静、果敢、中正的气质。射箭课程一经开设,便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射箭队成立还不足半年,全队总人数为25人,日常主要在百丈漈镇校射箭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中式训练。虽然队内大多数都是刚刚接触射箭运动不久的运动员,但是小队员们在训练期间一直以高强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于7月22日—8月9日期间进行了集中式的赛前魔鬼训练,为本次比赛做足了充分准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