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慰问暖人心,助燃“七七”抗战情
时间:2019-07-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7月7日上午,温州商学院"红七月"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珊溪镇坦歧村文化大礼堂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节别开生面的非遗课堂——金鱼香囊手工制作,孩子们亲手实践,互帮互助,描绘出一幅七彩蓝图,将对祖国的祝愿缝进香囊,留住一段有意义的时光,让他们在平淡的生活中觉得有一些特殊。在课堂中带领孩子领略家乡非遗文化,祝愿他们在未来的路途中越走越远。

随后,亲自为坦歧村的老人们包饺子,放映红色电影,挨家挨户为老人们拍摄全家福,留住他们宝贵的记忆。

下午,温州商学院副校长林秋贵、校团委指导老师陈小玲亲自下乡走访坦歧村,带领我们拜谒老党员,并为我们送来暖心慰问。第一位老人已至耄耋之年,于194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身体依旧十分硬朗。老人向我们讲述自己年轻时送密信,站岗放哨的动荡岁月。另一位老人为共产党缝制了无数双草鞋,历经数个日夜。这两位老人为中国共产党默默付出,谱写了一段难忘的光辉岁月。

少年强则国强,个人以为青少年的国家民族自强精神是国家之根本。我们不但要有爱国意识,更要有忧国意识,牢记历史是我们将悲痛转换为动力的办法之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