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选手参加温州文明好故事比赛载誉归来
时间:2019-07-0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凝聚奋进力量,弘扬传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精神。7月2日至3日,由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精神文明指导中心、温州市教育局、浙江日报温州分社联合主办的“温州文明好故事”温州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总决赛在世界温州人家园融媒体演播厅举行,文成4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全市6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战绩。其中振中学校的陈煜以一篇《幸福岁月的守护神》感人故事摘取大赛一等奖,实验中学的胡之鹤深情讲述的“最美保安”安周震寰火场救人自己烧伤50%故事获得二等奖,来自珊溪镇小的邵彦博取得三等奖,实验小学的叶钰瑶获取优胜奖。

获得一等奖的陈煜一脸喜悦,他说:“这次比赛高手如云,我拿了一等奖可谓来之不易。通过这次比赛,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成功是不劳而获的,也没有一个成功是十分简单的。’每一场比赛,都要竭尽全力地去准备,要不然是不会有好成绩的。我在比赛之前,十分粗心,经常背不好稿子,但是,经过老师的认真监督和严格的教导,使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才让我有了这个成绩。”

得知自己获得了二等奖,胡之鹤表示有些惊喜。“比自己预料的好一点”,她说,她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因为对于每一位参赛者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磨砺和激励。谈及比赛感悟,她说,“我认真聆听了各位选手讲述的精彩故事,故事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让我感动,比如大爱无疆的兰小草,生死关头一心想着乘客安危的最美司机吴斌,他们身上助人为乐、舍己救人、心系他人的品质正是我们当代中学生学习的榜样。” 在她身上看到了当代中学生该有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以及承载民族希望茁壮成长的风采。

此次带队的胡琼霞是陈煜的指导老师,她讲,这次讲故事比赛精彩绝伦,让她非常感动、震撼,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孩子们通过讲故事弘扬传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精神,也给他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她同时分享了讲好故事的一些心得,供有志于此的中小学生共勉。她指出,第一点是故事好,第二点是讲的好。故事选材要新颖、符合主题;情节要吸引人,让大家跟着你一起揪心、一起激动、一起兴奋。一个好的故事文稿呈现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在故事表达中,要注意语言的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故事的传达要自然、流畅、连贯。(通讯员 蒋经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