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童心向党,放飞梦想”——珊溪镇坦岐文化礼堂开展刘氏风筝非遗课堂
时间:2019-07-0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7月3日上午9时正,温州商学院“红七月”新青年下乡暑期实践队给早早守候在珊溪镇坦岐文化礼堂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活动课——刘氏风筝非遗课堂,让孩子们在竹与布中,感受自然之美,在勾勒与晕染中,体会风筝制作的乐趣,近距离接触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刘氏风筝的韵味与工艺。

在文化礼堂楼上的春泥活动室,实践队员给每位小朋友分发风筝制作材料,接着细心讲解了风筝彩绘的方式方法。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实践队员帮助下,用画笔与颜料,将绚丽的色彩点缀在原本洁白的金鱼风筝上,创造属于自己的“刘氏风筝”。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风筝绘制完成了,小朋友们喜悦地拿着自己的创意作品,奔跑在村落的青石板路上,跑到空旷的野外,在蔚蓝的天空下,放飞一只只五颜六色的风筝,放飞着充满梦想和希望的自由自在的童年。

据悉,刘氏风筝非遗课堂属于珊溪镇2019年春泥计划“缤纷夏日”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魅力,锻炼了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也丰富了他们的暑期假日生活,为他们留下了一个幸福的童年记忆。(坦岐文化礼堂 林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