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童趣DIY·美食制作
时间:2019-07-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7月18日下午,玉壶镇龙背村的侨界留守儿童在温州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美食制作的DIY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们事先准备好所需的食材以及物品,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孩子们一个个都早已跃跃欲试。孩子们捏着属于自己的面团,创造出各种各样的“饺子”:圆形、椭圆形、爱心型、包子……天马行空的创作了满满一盘“饺子”。做完以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将“饺子”煮熟,孩子们小心翼翼的端着自己亲手做的美食,满足的品尝着,互相展示自己的美食成品。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与志愿者们一起整理活动室打扫卫生。

“平时看爷爷奶奶做的那么快,今天才知道做饺子原来也不容易啊,我都不舍得吃了!”“自己做的饺子是做好吃的!以后我要经常帮家里人做饭。”“以后我一定不浪费粮食了,做吃的原来这么累“孩子们纷纷与大学生志愿者分享今日活动的心得。

一次简单的美食制作但却意义非凡,锻炼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使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不易与伟大,树立其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人生态度,又使他们体验到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从而真正爱上劳动,享受创造,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