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童声赞美新时代 歌谣唱响中国梦——文成县举行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时间:2019-07-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炎炎夏日,蛙噪蝉鸣。近日,由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共青团文成县委、文成县妇联、文成县教育局、文成县大峃镇人民政府主办,文成县朗诵学会承办的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在大峃镇凤垟文化礼堂举行。

活动在县朗诵学会编排的《优秀童谣串烧》中拉开帷幕。该节目精心挑选近几年我县在各级童谣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以说唱的形式及动感的表演,展现出童谣想象丰富、语言活泼、富有情趣的特点风格。

随后,活动主办方对2018年度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的获奖者进行表彰。在颁奖过程中,穿插着由各校编排选送、获奖学生表演自己作品的传唱节目。一首首童谣不时回荡在文化礼堂里,充满着时代气息、体现出他们的童心童趣,更滋润了他们的心田,使他们在传唱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同时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为他们自己赢来了阵阵掌声。

“在我印象中,县里是第一次举行这样隆重的童谣传唱活动。我班级在这次童谣比赛中有7名学生获奖,他们听说要表演传唱自己的作品都很兴奋,而且家长也很支持,他们只用三天时间就编排了一个集体节目,今天下午两点钟的活动他们十二点钟就到文化礼堂了……我相信,经过这样的活动宣传推广,接下来孩子们参加创作比赛的积极性会越来越高。”来自县实验小学的成人组获奖者程媛媛老师如是说。

童谣作品朴实无华,却蕴潜着丰富的艺术元素和真善美的思想品格。据悉,为组织好此次优秀童谣传唱活动,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耗费数月时间,对历年获奖童谣按自然、校园、人物、家乡、祖国、动物等主题分类选择,编印了《文成县优秀童谣作品选集(2014—2018年)》,作为颁奖活动奖品之一,以使童谣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传承,使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得到进一步的陶冶和教育。该县文明指导中心负责人说:“开展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推广活动,目的是要引导更多的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童谣爱好者积极参与童谣创作与传唱,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童谣作品,发挥优秀童谣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通讯员 蒋经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