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县文明中心开展红七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活动
时间:2019-07-1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县文明中心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

开展“红七月 服务月”党员志愿活动

7月15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文成巾帼文明劝导队党员共20余人深入建成区各大街小巷,对垃圾分类和温州市文明行为条例进行入户宣传。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和《温州市文明行为条例》,对垃圾分类和文明行为条例进行详细解说;同时还一边捡拾烟头、果皮等垃圾,一边对厨余垃圾、生活垃圾等没有分类的情况进行劝导,各党员以身作则的行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红七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

7月15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老干部代表赴县红色教育基地(官背山纪念馆)开展活动。首先大家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胡瑜庆副主任带头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要点内容,并就党员如何加强自身管理、老干部代表如何发挥余热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后,胡瑜庆副主任还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意见明确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要求大家严格党的纪律,并为大家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大家收到礼物后很受鼓舞,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仪式感强、氛围浓厚、意义非凡。

开展“红七月”走亲访亲三服务活动暨困难党员慰问活动

7月16日,县文明中心张世朝副主任带队赴巨屿镇柳泉村、潘平村等挂钩村开展活动,每到一个村都认真向村干部、村民深入了解村级组织在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发展集体经济、村级组织治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文明中心职能,建议挂钩村在文明村、五美乡村、我们的节日等方面多做文章,县文明中心会在职能范围内给予充分的帮助和指导,村干部也表示今后会着力解决村集体困难,多向县文明中心和其他职能部门争取帮助和支持。活动还专门走访慰问了7名困难老党员、离任困难村干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食用油,并打扫卫生、清洗家具等,为他们送上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县文明中心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