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留守天空”我来陪,新青年“靓”侨乡!
时间:2019-07-1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一年一度暑期如期而至,如往年一样,一批大学生志愿者怀揣着理想来到了玉壶镇侨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陪伴侨乡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快乐。7月13日,玉壶镇“留守儿童阳光之家”公益项目夏令营在龙背文化礼堂二楼道德讲堂开课,一场由温州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精心准备地游戏互动、韵律操教学热闹开课。课堂不时传来留守儿童游戏时开怀的笑声。

在“击鼓传花”游戏中,你看到的是孩子们的快乐、自信、分享、大方,即使是“被罚”上台表演,大家都是自信万分把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现出来,讲故事、背诵古诗、唱歌、跳舞……完全看不到“留守儿童”的身影。在游戏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准备了“韵律操”《大王叫我来巡山》,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放松身体,跟随这视频教程开始了学习。“这首韵律操是我们最后汇演的其中一个节目,通过舞蹈、音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找回自信,让他们体验艺术之美。”教课的大学生介绍道。当地村民可以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课程,全程免费。

在课堂上,小编采访了六年级学生孙佳佳:“我是从这项公益活动开始连续参加四年,今年下半年我将升初中了,就不能暑期、周末来参加活动了,在这几年中我收获了很多快乐和知识,以后也会以志愿者的方式多回来看看,给老师们帮帮忙!”

在玉壶镇夏令营遍地“开花”,同时开展中活动有“亲情中华”快乐营玉壶分营地大学生志愿者给留守孩子带来了美食寿司制作课、外教课,“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玉壶分营,这个暑期孩子们不在孤单,因为他们有大学生志愿者们的陪伴,有这么多贴心的活动丰富他们的暑期。

(通讯员:赵巧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