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远离邪教,崇尚科学
时间:2019-07-1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7月14日,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实践队多“yang”艺体课堂的实践队员们为龙背村的孩子们上了一节不同以往的美术课:远离邪教,崇尚科学。本次美术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认识邪教,明白邪教的危害以及远离它的方法,让大家进行漫画创作。

以前的美术课老师都会让孩子们去描绘一些美好的东西,但是这一次老师和大家一起探讨了与美好对立的反派角色,从动画片里面的灰太狼到社会真实存在的罪犯,虽然孩子们对社会上的危险都有一些了解,但是对于邪教了解还是太少。在老师准备的PPT里,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些邪教向社会的宣传,孩子们的辨别能力很强,能够快速辨别这些都是骗人的。随后老师向大家分析了受邪教蛊惑的人们的新闻。老师表演了邪教人员是怎么蛊惑人心的,孩子们很配合,都能识破“坏蛋”的骗局。老师告诉孩子们,要相信科学,科学的力量很大,只有科学才能带给人们美好的生活。最后,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进行漫画创作,孩子们笔下对邪教的认识很明确,并且认识到了邪教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危害。

本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加强孩子们对邪教的警示教育以增强免疫,抵御邪教组织的摇唇鼓舌,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