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这个暑假,留守儿童很快乐——2019年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开营
时间:2019-07-1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共同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给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增添一抹亮色。近日,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玉壶分营在玉壶镇小开营,来自温州大学的十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在这里与玉壶侨界留守儿童共度一个既快乐又美好难忘的暑期生活。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玉壶镇党委委员蔡丽英、玉壶镇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胡雄政、玉壶镇小校长孟文忠、副校长胡玉胜、东背校区主任胡立利参加此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胡玉胜首先预祝今年夏令营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希望快乐营能成为孩子们在暑假里一个绚烂而充实的回忆,在快乐中能认真学习,互相帮助,充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活动中受教育、长见识、得启迪。

营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一定会遵守夏令营纪律,听从老师指挥,在活动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获得美好的暑期体验

志愿者队长车昕代表玉壶营地的13位志愿者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充分规划和精心准备以及和小营员们相处的热情期待与憧憬,期间,我们也将严格要求自己,遵从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弘扬志愿精神,以优质的服务,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

仪式最后,赵东者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小朋友和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文成县是著名侨乡,有16.8万华侨华人旅居世界各国,而大多孩子又留在家乡由亲人照顾,从而形成侨界留守儿童这以弱势群体,关心关爱留守的健康成长是我们侨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也应当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利用暑期开展“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不仅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解决后顾之忧,更为玉壶侨界留守儿童在暑期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学习娱乐环境,使他们的身心更加健康成长。同时对志愿者们寄予殷切希望并提出相关要求。

一,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二,要突出传统文化教育

三,要注重健全人格培养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21天,活动内容包括唱歌、舞蹈、美工、游戏及心理课等,志愿者们通过跟孩子们心与心的沟通,使孩子们过得更加快乐。

玉壶侨联  周芳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