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垃圾也能兑换礼品 文成这个小区热闹极了
时间:2019-07-1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近日,县分类办、县执法局、县环卫所在苔湖新区一期开展了生活垃圾绿色账号积分兑换活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小区居民纷纷拿着积分卡到活动现场兑换礼品。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对活动现场进行布置,拉横幅、摆放卫生纸、肥皂、洗手液、洗衣粉、洗洁精等兑换礼品。活动现场,大家井然有序,按照信息登记——查询积分——挑选礼品——领取礼品的流程,换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居民们拿着兑换的礼品,脸上洋溢着笑容。其中,苔湖新区一期居民郭女士是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优秀户,她利用累计的积分兑换了一大壶洗洁精和一大包餐巾纸。

“我们垃圾分类分得好,领到了洗洁精和餐巾纸,我们把绿色的果皮和菜皮打包好扔到易腐垃圾箱里,塑料袋和可乐瓶则分别扔到其他垃圾箱和塑料回收箱里,现在我们全家人都已经养成了这个习惯。”郭女士自豪地说,只要坚持做到垃圾分类,积分便可兑换更多的礼品,很实惠。

垃圾分类积分高的住户在获得积分奖励的同时,还会获得“年度优秀示范户”称号,这样的双重奖励,令积分低的居民也会想要赶超,于是各幢楼、各户之间便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居民自觉学习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项庞大的工程,更是场持久战。我县积极倡导、鼓励群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通过在小区开展积分兑换活动引导小区居民,加强环保意识,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处理的良好习惯。通过“垃圾兑换、物物交换”等形式,创造再生价值,让居民既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实惠,又做好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今后,我县将继续完善设施、强化监督,加大考核力度,做好各乡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和业务培训工作,让参与垃圾分类成为我县居民的一种自觉行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通讯员 陈进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