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我县举行孝德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6-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文成县中小学历来注重学生的孝善感恩教育,以孝立德,清廉建校,让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践行孝善之美德。近日,孝德文化进校园暨珊溪中学第二届教坛孝贤、第八届十佳孝星颁奖典礼在珊溪中学举行。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张世朝、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陈锁、县团委副书记周露曦、县农商银行珊溪分社主任周琦、珊溪水力发电厂罗向阳等参加活动。

珊溪中学校长赵汉彬开场致辞提到,要“以孝立德,立德树人,清廉建校,共筑“珊中魂”,要传承中华文化,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做一个孝善之人。接着,曾获“第七届浙江孝贤”原珊中退休的包学冠老师,上台赠予珊溪中学“栽培桃李,独树孝帜”八个字,希望珊溪中学桃李满天下,继续发扬孝文化。

在颁奖环节,随着第二届教坛孝贤、第八届十佳孝星的视频逐个在大屏幕播放,以及校友——浙江财经大学的刘海雯给予珊中学子的寄语,引来了学生们的阵阵欢呼声和如潮掌声。他们用坚韧的双肩,扛起仁义孝德;他们用金子般的孝心,诠释着人间真爱;他们用最朴素的方式,阐述孝老爱亲的真谛。他们宁做芳园里的寂寂一枝梅,吐露尊老敬长的芬芳;他们宁为山间清心奔腾的一泓泉,倾泻孝道师道的华章。

在表演环节,所有的节目都围绕“孝德”主题进行,比如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独唱《父亲》、原创的孝德故事朗诵《聊聊我们的村主任》等,内涵丰富,贴近现实生活,极具观赏性,又富有新时代教育意义。最后,在音乐快闪《孝、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的优美歌声中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近年来,文成县持续推进孝德文化建设,打造“孝德文成”品牌,孝老爱亲蔚然成风。特别是珊溪镇街头村的孝道文化,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以“孝”名扬中外。珊溪中学则利用本地丰富的孝文化资源,适时打造了“微孝”德育特色品牌,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他们倡导:人间亲情最贵,儿女孝心最美。孝,无需惊天动地,无需甜言蜜语,小处着精神,微处见真情。引导学生用寸草之心,传承美德,孝敬和回报父母长辈,做一个孝善之人。

(通讯员 朱朝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