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县举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会
时间:2019-06-0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5月31日下午,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了文成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会,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胡瑜庆、县交警大队叶紫黎同志以及60余位巾帼文明劝导队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胡瑜庆副主任首先阐述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必要性,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工作者的领头作用,积极引导更多的市民主动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中,自觉遵守文明交通意识。接着,叶紫黎同志做题为“交通志愿者---为城市文明做贡献的人”的专题讲课,她从如何认识交通志愿者、交通志愿者的职责、常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例举了一些常见的不文明行为案例,通过案例提醒志愿者在现场文明交通劝导的过程中,如何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避免出现乱闯红灯、乱穿马路、未按标识方向停放等10余项不遵守文明交通行为。

随后,大家又观看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执勤规范》的小视频,通过小视频让在场志愿者更深入的了解文明交通志愿者规范的操作准则。

据了解,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于6月份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交通劝导行动,通过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者的搭配组建一支文明交通劝导队伍,每天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2次,进一步减少不文明交通行为,从根源处改变交通陋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