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县打造“四大”志愿服务品牌助力文明出行
时间:2019-06-2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以“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建文明城”为主题,2019年6月10日,文成县启动“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重点整治“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等不文明行为,经过1个月的努力,城区交通环境和文明秩序大为改善,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逐渐显现。

打造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品牌

组建全县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发动超过50家文明单位认领交通路口,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斑马线上“车让人、人快行”进行引导,推动形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良好风尚。

打造社会志愿服务品牌

糅合社会志愿服务队伍,会同11条严管路段的志愿路段长,上路协助管理交通秩序,常态化劝导不在划线内和不规范停车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密集开展有序停车的劝导、给乱停放车辆张贴温馨提示等,及时纠正乱停放陋习,逐渐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

打造“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品牌

以广大中小学生为主体,不断深化中小学生交通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每一名学生的“小手”牵动每一个家庭的“大手”,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影响和带动家长和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志愿活动中来,实现从孩子到家庭,乃至整个社会文明的转变。

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群体中持续开展“文明我先行 干部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 公务用车及公职人员所属车辆带头礼让斑马线,带头文明停车,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职工带头表率作用,引领全县群众文明出行,增强文明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