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我和我的祖国 身边的孝德故事”讲故事比赛决赛开赛
时间:2019-06-1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孝文化,推进孝德文成建设, 6月11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和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身边的孝德故事”讲故事决赛在县文化馆四楼举办,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县共18名参赛选手进入了当天的决赛,讲述发生在自己或身边的孝德故事。

比赛中,各位选手言语生动有趣,为现场观众还原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有无私奉献、孝德明理的好媳妇;有温文尔雅,待人谦和的爷爷;有热心公益的老奶奶;还有谱写孝德的兄妹。通过选手们的讲述,孝德文化得到了完美诠释,不仅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每位在场的观众深受感动和鼓舞。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来自文成职业中专的王盈带来的《采草药的小男孩》获得了一等奖;来自县广播电视台的黄成杰,文成职业中专的林子木获得了二等奖;邵彦博、刘莼、朱思玥、胡顺妮获得了三等奖。

据大赛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比赛把“孝”渗透到生活中,做一个讲孝德的人,更是要做一个传递未成年人正确价值观和精神文明正能量的使者,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潘聪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