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关爱留守儿童 手牵手共迎六一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校园
时间:2019-05-3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艺路同行,点亮心灵。5月30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县文联主办,县文化馆、县乡村艺术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演出走进玉壶镇东溪小学,与孩子们共庆“六一”,给他们带去艺术和欢乐。

活动分为演出和赠送礼物两个环节。独唱《打起手鼓唱起歌》作为开场,立刻带动了现场的气氛,二胡古筝演奏《茉莉花》让他们感受到民乐的魅力,邱晗小姑娘带来的《水灵灵的水姑娘》更是赢得同龄人的一片掌声较好。此外还有劲爆的爵士舞、动听的流行乐、千奇百怪的魔术表演,无不让孩子们目眩神迷。值得一提的是戏曲《穆桂英挂帅》,勾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表演者周茹老师当场请了数名孩子上台,一起学习了一连串的戏曲动作及一个唱段。

演出后,文化馆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书包以及DIY风筝,并带着他们一起互动画风筝。在一句句感谢声中,活动落下帷幕。孩子们的彬彬有礼与天真活泼,给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演员们的多才多艺,也给孩子们的心灵带去了一点艺术之光。

接下来,“艺路同行”活动将继续踏上征程,走进乡校,为文成山区的留守儿童增添一抹艺术的色彩。

(通讯员 金丽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