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一热心市民见义勇为 协助民警成功救回跳江女子
时间:2019-05-30 来源:文成新闻网 字号:[ ]

据值班民警吴琳勇回忆,当天上午9时24分,他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珊溪镇桥头有群众落水,立马整理装备赶往事发现场。来到事发现场,吴琳勇发现桥梁底下有一女子身影在水面上下沉浮,感觉情况比较危急,立即将一救生圈抛掷到桥梁中间,但见该落水女子意识渐渐模糊无法准确抓住救生圈,他跟两位同事立马带着救生衣下水救人。而就在民警们下水救人的过程中,一热心市民下水紧随,协助民警成功将落水女子救回岸上。

珊溪坑河面宽阔,当天上午刚下过大雨,河水较深且冰冷,浅水区还存在许多大型石块,下水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受伤。但热心市民见落水女子情况危急,不顾个人安危,下水协助民警救援。

随后记者联系到这名“见义勇为”的热心市民,该市民名叫叶伟丙,是当地文成农商银行的一名员工。对于当时下水救人的经过,叶伟丙告诉记者,当时他刚好开车经过那里,看到民警拿着救生圈,心想可能有人落水了。然后他就下车去看,发现有个人在水里挣扎,民警们正准备下水救人。他说:“当时看民警们游过去救人时,我发现落水的女子身体没怎么动了。我感觉情况不妙,就立马脱衣服下水,跟民警一起把人救上来。”

据悉,该被救女子因个人原因一时冲动跳江轻生,被救回后经医生检查已无大碍,民警将她带回派出所进行开导,随后其子女将她带回家中,并打电话表示要向叶伟丙当面致谢,而叶伟丙拒绝了他们的当面致谢,他说这只是件小事,人没事就好。

叶伟丙说:“我夏天的时候经常会去游泳,所以觉得自己可以协助民警下水救人。而且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觉得要快点把人救上来,再迟点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救人要紧。”(通讯员 赵礼锋 刘超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