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珊溪镇启动“小手拉大手 交通文明行”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5月24日上午8时30分,县公安局、教育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开展以“小手拉大手,文明安全行”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珊溪镇中心小学举行。珊溪镇党委蓝建荣书记、县公安局李忠钦副局长、县教育局杨有根副局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张世朝副主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李东联副大队长、交警大队珊溪中队民警辅警、家长代表、珊溪镇中心小学全校师生等1300多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珊溪镇党委蓝建荣书记作了讲话。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强势推进下,珊溪的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的文明安全交通意识得到大幅提升。蓝建荣书记指出,让文明交通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厚植于社会,仅仅靠政府、靠交通部门是难以实现的,需要靠学校、家庭和全社会共同努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家长们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表率,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驾驶电动车配套头盔,不违法载人,接送孩子时不占道停车,不影响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二是学校要把安全交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用形象生动的方式引导教育孩子们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教育孩子们放学要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同时,做好学校周边的交通管理,严禁未满年龄的学生驾驶自行车或电动车上路,为孩子们守护好“最先一公里”。三是同学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良好安全出行习惯,从而影响身边的人。发挥好“小手拉大手”作用,对家长或者身边朋友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要及时指出、批评,带动家长自觉做“文明交通人”。

此次“小手拉大手,文明安全行”活动从2019年4月启动,至今年12月底结束,活动旨在为了养成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促进全民交通意识的提高,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交通安全“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鼓励中小学生争当文明交通小使者,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影响整个家庭,带动全社会,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守法、文明出行的自觉性。(通讯员 刘化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