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峃口镇:“和你一起共读时光”亲子阅读走进峃口文化礼堂
时间:2019-05-2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5月17日,市学科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县爱阅读导师蓝丽玲老师在峃口镇峃口村文化礼堂举行亲子阅读讲座啦,和家长孩子共读时光!

活动开始,蓝老师介绍了绘本阅读的点:封面环衬、蝴蝶页、扉页、封底、色彩、构图、主题暗码。别看绘本小小、薄薄的,里面可藏有大学问呢~

紧接着为了让现场的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更有体验感,现场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绘本《朱家的故事》。令人惊奇的是不识字的孩子们居然也可以读的懂绘本,那么是如何做到的呢?“其实绘本里主要由文字和插图组成,文字是给家长看的,图片是让孩子看的,平时家长在读这个故事给孩子们听的时候,孩子将文字和图片联合在一起看可以更加的吸收绘本里的内容”。蓝老师解释说道。

紧接着蓝老师为了更好的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现场更是手把手的教家长、孩子们如何制作绘本。小小的一张纸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就成了一本绘本。小朋友们可以在里面画上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送给爸爸妈妈们。(通讯员 郭慧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