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体验快乐 分享成果
时间:2019-05-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瞧一瞧,看一看,这里的货品物美价廉!”

“满5元送礼品,大家快来买呀!”

“我这里的东西最好看,我这里的东西最便宜,再不来就卖完了。”

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让孩子好好体验一下,积累经验,增强他们与别人分享的意识, 5月15日下午,实验三小德育处联合大队部,在操场开展以物易物或低价出售闲置物品的跳蚤市场活动。

小老板大声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耐心的小老板们,讲述自己的产品和分享物品,童声飘着一阵阵欢乐的笑声。

小老板们相互交换礼物,分享着礼物的小故事,欢乐的笑声络绎不绝,小朋友们交换的不只是物品,更是一种快乐的互相传递,相互给予。

和教室里坐着读书时不一样,在跳蚤市场上,同学们做起生意来真是有模有样,有的讨价还价,有的主动推销,设定价格专区和种类区,方便顾客挑选。有的班级穿上统一的“吸睛”的服装,拿起自制的大喇叭,当起了拉拉队推销员……家长们也绞尽脑汁、各出奇招:有的“打折优惠”别出心裁,通过说成语、猜谜语等方式获得打折机会等;有的高喊“买一赠一”;有的进行“购物抽奖”。整个校园的操场俨然成了一个火爆的交易市场,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欢乐而热闹的海洋中。

此次跳蚤市场活动,孩子们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不仅培养了孩子与他人交往的能力,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更让他们体验公平买卖及劳动的快乐,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初步的理财意识,以及人民币换算,以及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勤俭节约,自主自立的意识,对孩子的成长也很有意义。

据悉,学校德育处经常举办这样类似有意义的活动,跳蚤市场已经成为实验三小的一项常规活动,真正落实了“小活动大德育”。(通讯员 赵碧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