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我县叶信烨家庭入选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时间:2019-05-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5.15”国际家庭日之际,全国妇联揭晓了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由我县妇联组织推荐的叶信烨家庭获评“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成为我县首个获得该殊荣的家庭。

据悉,2019年度全国共有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此次我县获选的是叶信烨家庭,叶家有什么家庭故事值得被称“最美”?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叶信烨的家庭。

据悉,叶信烨家庭是一个普通而又幸福的三口之家,夫妻俩一向重视儿子的教育问题,为了儿子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俩人省吃俭用从农村搬到了温州瓯海。从儿子六岁开始,每天让他坚持学习二胡和钢琴。功夫不有心人,儿子叶瑞康于2015年荣获浙江省首届国际二胡独奏邀请赛青少年组金奖,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南大学会计学专业,2017年荣获湖南省第四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器乐独奏比赛金奖,曾多次在湖南大剧院、长沙音乐厅等地演出。

“身教重于言传”。与其喊破嗓子,不如做好样子。平时一家人最多的相处模式是一起看书学习,营造浓厚的家庭学习氛围,夫妻俩学医出身,通过自身的努力,顺利考取从医执业资格证书,叶信烨从原来一名乡村医师到现在的内科副主任医师,妻子周美红勤俭持家,性格温和,孝敬老人,是个远近闻名的好媳妇。这一家人通过各自的努力与行动传递出家的温暖和力量,该家庭曾荣获浙江省最美家庭称号。

做好家庭工作是县妇联的重要任务,县妇联把家庭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近年来,我县妇联开展最美家庭系列活动,不断引导群众展示“最美”、分享“最美”、争做“最美”,营造了用好家风带动好社风、好民风的浓厚氛围。(通讯员陈秀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