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9-04-04 来源:文成县各乡镇、各中小学 字号:[ ]

4月1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教育局、县实验小学在县烈士陵园联合举行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文成县各乡镇、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大峃镇开展“缅怀先烈 拥抱自然 文明祭祀我先行”活动

4月3日上午,大峃镇珊门春泥计划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拥抱自然”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观看革命先烈的视频,并深情讲述了关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带领孩子们诵读关于清明的诗词,以此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同时,倡导文明祭祀的新风尚,教育孩子们在即将到来的清明祭祖活动中,文明祭祀,不燃放烟花爆竹。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带领他们一起放飞风筝,一只只迎风飞舞的风筝来寄托了大家对先人的哀思与怀念,从而促进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发展。

玉壶镇开展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祭祀活动

4月3日下午,玉壶镇组织金星小学师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祭祀活动。金星小学全体师生带着亲手制作的白菊花,前往金星革命烈士墓进行庄严的“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祭祀活动。在金星革命烈士墓里,学生们认真倾听金星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着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奋发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刘亮亮代表金星小学发出了孩子的心声。

珊溪镇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文化礼堂和李井小学联合出击,组织了一次“清明节祭英烈”的活动。李井小学五年段学生,在校党支部书记林清罗和新建文化礼堂总干事的带领下,来到刘英纪念馆前的广场,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的丰功伟绩。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刘英烈士行队礼、献上鲜花,并在墓前默哀。随后认真聆听新建文化礼堂总干事王莲华介绍刘英生平事迹,随后,参观了刘英纪念馆。

实验二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4月1日下午,实验二小五年级全体师生共赴官山背烈士纪念陵园,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180余名师生举着鲜红旗帜,怀着敬仰的心情,在青松翠柏映衬下的烈士陵园里,在庄严的氛围中,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扫墓仪式。此次扫墓活动,通过缅怀烈士、激励自身的方式,使同学们记住了沉痛的历史教训,同时倡议全体少先队员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在生活和学习中继承遗志、奋发向上,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巨屿镇中心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4月2日上午,巨屿镇中心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党支部书记胡瑞链的带领下,全校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党员老师来到张明越烈士墓。胡安慧老师向大家介绍张明越烈士身前英雄事迹和短暂的一生!随后学生代表纪淑贤进行饱含深情的发言,并代表巨屿镇校全体学生在烈士墓前郑重承诺“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做祖国建设的接班人!"接着,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师生们共同向烈士默哀1分钟,以示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少先队辅导员叶方铭老师带领大家庄严宣誓:“缅怀先烈,学习英雄;继承遗志,发扬传统;自律自强,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墓前回荡,深深的爱国之情震撼着每一位在场师生。 最后,全体人员为烈士献上鲜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