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宣传移风易俗 共度绿色清明
时间:2019-04-0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祭扫,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4月3日上午,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民政局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联合开展以“移风易俗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移风易俗  绿色清明”倡议书和宣传纪念品,一边引导群众在背景墙上签名承诺,耐心跟广大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绿色清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还设置了移风易俗“三项制度”、“四个规定”、“五个不超”、“六个禁止”展板,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共创文明县城,共建绿色家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向县城各商户和街头,向居民发放了“移风易俗  绿色清明”倡议书,倡导居民弃陋习破迷信,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形式缅怀亲人,倡议大家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平安和谐过清明。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增强了文明祭祀的意识,树立了文明节俭扫墓新风尚,培养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

(县文明中心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