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县举行2019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4-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4月1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教育局、县实验小学在县烈士陵园联合举行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青山肃穆,松柏长青,丰碑巍巍,英魂永存。上午10时30分,县文明中心、县教育局干部代表以及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师生300余人齐聚烈士纪念碑下,向烈士敬献花篮并致以默哀鞠躬,庄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拜和敬仰之意。学生代表郑开心慷慨激昂的语调,诉说了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他们宝贵的生命,才赢得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的胜利。她郑重告诫同学们: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是新时代的主人,承载着祖国的明天和民族的未来,我们决不能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只争朝夕,奋发图强,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增强服务社会、报效人民的本领,早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材。接着,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齐致队礼,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向着理想勇敢前进的奋斗精神。最后,学校大队辅导员林曦带领全体学生宣誓:“缅怀先烈,学习英雄;继承遗志,发扬传统;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坚强生活,自立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在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结束了祭扫活动。

启动仪式后,全体师生有序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据悉,本次活动后,全县各中小学校将以“清明祭英烈”启动仪式为起点,紧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泛组织开展线上签名寄语、线下祭扫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感恩,引导中小学生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通讯员 蒋经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