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树新风破旧俗 文成努力践行节地生态殡葬理念
时间:2019-04-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节地生态安葬就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采用不占或少占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的方式安葬骨灰,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截止目前,文成已实行树葬28例,海葬13例。先后有6人主动到民政部门要求死后实行海葬。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文成县印发了《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实施意见》,支持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鼓励广大群众采用节地生态方式安葬亲人骨灰,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殡葬文化。为了倡导节地生态安葬,文成县实施了多项惠民政策,对凡是骨灰入葬骨灰楼、堂、塔、墙、廊等骨灰存放设施的,给予每例1000元补贴;实行树葬、花葬、草坪葬的,给予每例3000元补贴;实行海葬、骨灰撒散等不保留骨灰方式的,给予每例5000元补贴。

节地生态安葬造福子孙后代,让我们共同努力践行节地生态殡葬理念,用实际行动推动殡葬改革移风易俗,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服务。(通讯员 施建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