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传承雷锋精神 | 他们将志愿服务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时间:2019-03-20 来源:文成县文成共青团 字号:[ ]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19日下午,团县委联合文成县民政局、文成县卫生健康局、文成县环保局、周壤镇人民政府、文成农商银行以及文成县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周壤镇外南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夕阳老人”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现场青年志愿者和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为村民们提供各类政策宣传解读服务和便民活动(理发、剪指甲、量血压),同时为带动社区老年人积极运动锻炼身体,鼓励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互动,举行了一场形式多、内容丰富的趣味运动会。

志愿者们为村民们理发、剪指甲、量血压,陪村民唠家常,仔细了解了村民们的生活、身体情况,指导村民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深受村民们称赞。

活动内容包括“定点投篮”、“打保龄球”、“打高尔夫”、“趣味大挪移”、“投筷进瓶”五大部分,充分把运动项目融合成适合老年人锻炼身心的趣味性,降低运动难度和强度,游戏的设计初衷是锻炼肺活量、感受自我控制能力、练习臂力和平衡力、练习眼力和平衡力、创造沟通,增加信任,为确保每位村民都能参加到运动中来,活动中还设立抽奖环节,村民可以通过参与运动项目获得相应的兑换券,收集到3张以上的兑换券后即可抽取精美礼品。村民们个个全神贯注投入游戏中,将不服输、不服老、积极向上及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气氛融洽而热烈,赛场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欢呼声。参赛老人周奶奶笑呵呵地说:“这次活动让我们老人动动胳膊腿的同时,还能锻炼脑子,大家一起动动身子骨感还有礼物收觉得特别高兴!”

村书记雷春来说:“这种有趣、新颖、娱乐的趣味活动,不仅给村民带来了新的体验,也给村民们带来更多欢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