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火力全开 ! 我县各地全面开展“18条新规”学习会 继续巩固移风易俗成效
时间:2019-03-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3月11日下午,县民政局召开移风易俗18条新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关于进一步严肃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纪律的通知》文件内容,并要求各与会成员严格执行婚事新办“三项制度”、丧事简办“四个规定”“五个不超”和“六个禁止”,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文明节俭、健康生活。

学习会上,各与会成员还结合学习文件内容,进行了“知识问答”和“学习大讨论”,通过相互问答和讨论方式,努力将移风易俗18条新规入脑入心。其中一名与会成员说:“我是一名玉壶人,自从这个政策下来以后,我把这些新规也发给了许多国外的亲属,大家看后十分赞成,都表示这样做可以大大减轻家庭的负担,所以我是很支持这项政策的,会严格按照规定去执行,同时也会向身边人宣传好这项政策。”

据了解,自去年9月推出移风易俗18条新规以来,全县有力推动改革落地生效。2019年是全市移风易俗攻坚年,为进一步重申纪律,我县要求各乡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深化移风易俗改革规定,持续巩固成效,推动形成党风带政风,政风促民风的文明新风尚。近期,各乡镇、机关单位都陆续开展了移风易俗18条新规专题学习会,同时各乡镇还指导各村(居)开展学习活动。

3月4日,巨屿镇召开移风易俗18条新规专题学习会,全镇干部参加会议学习相关文件,并在会议上强调重申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婚丧喜庆事宜方面的相关规定。桂山乡开展学习会,并在会上指出,移风易俗涉及千家万户、方方面面,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自觉摒弃旧俗,做文明节俭好榜样,并主动做好家人、友人、身边人的宣传教育工作。玉壶镇召开学习会,认真解读了“18条新规”,并从思想上要求党员、公职人员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要求党员、公职人员做好移风易俗带头先锋作用,同时在“移风易俗,我承诺!我践行!”横幅上签下名字,带头做好移风易俗工作。

3月5日,大峃镇开展移风易俗18条新规专题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肃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律,引导形成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

3月6日,周壤镇党员干部开展移风易俗18条新规专题学习会,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提升周壤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同时在会后,周壤镇各村居也召开了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移风易俗文件精神。大家纷纷表态会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带头移风易俗、文明节俭,主动制止不廉洁不文明行为,为廉洁文明家风建设、和谐文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我县各机关单位及各乡镇都已经开展了移风易俗18条新规专题学习会,各村(居)也在陆续开展中,全县再次掀起学习移风易俗新规热潮。

(通讯员 赵礼锋 郑国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