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县四部曲吹响“文明过新年”主旋律
时间:2019-02-0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新春佳节,为营造一个“喜庆、祥和、文明、生态”的春节氛围,文成县围绕“文明过新年”主题,通过“城市氛围营造、文明风气宣传、文体活动联欢、关爱帮扶慰问”四部曲,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开展“城市氛围营造”主题活动。发动县巾帼、鹤城大姐等志愿服务队共200多人,深入各大街小巷开展捡拾垃圾、文明劝导等活动,推进“美化、亮化、净化、绿化”。在县城出入路口、主要路段、桥面等节点布置文化小品、道旗、灯笼、灯带等春节景观,进一步提升节庆文化品位。

                        志愿服务队开展整治活动

                                             城市美化

二、开展“文明风气宣传”主题活动。加大文明过节公益宣传,在各大网站、电视台、宣传栏、OA公务系统上发出《文明过新年倡议书》,并深入各社区发放倡议书,倡议市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放《文明过新年倡议书》

三、开展“文体活动联欢”主题活动。结合节庆特点,积极组织文明健康、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深入实施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活动,开展小小书法家写赠道德春联、画脸谱、做年糕、制作新年福袋DIY等活动。整合乡村达人、优秀学子、文艺人士等团队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在全县各个文化礼堂举办“我们的村晚”等活动。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赴生产生活第一线开展慰问演出、送戏曲下乡、送书画下乡和举办非遗、民俗展演等文化惠民活动10余次,开展义务写春联送春联等各类活动20余次。

                        实施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活动

                         文化礼堂举办“我们的村晚”活动

                              开展义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四、开展“关爱帮扶慰问”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向道德模范、老党员、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送祝福活动。走访慰问“浙江好人”“温州好人”市道德模范、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志愿者等先进典型,给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联合举办2019年度“关爱环卫工人”新春团拜会。据计,目前全县已开展新春关爱帮扶活动100余次。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举办2019年“关爱环卫工人”新春拜年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