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众筹”公益唱戏闹元宵活动走进文化礼堂
时间:2019-02-1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在碧坑文化礼堂的大门口贴着一个红榜,在这红榜上密密麻麻的写着某某某捐赠多少钱,在文化礼堂里锣鼓喧嚣、不时传来喝彩声。原来是村里各家各户捐资“众筹”唱大戏。而门口的红榜就是此次捐资公益唱戏的名单公示。

寻声走进碧坑文化礼堂,礼堂里聚满了老老少少,他们聚精会神地欣赏着由红红越剧团带来的经典越剧表演,台上演员们细腻婉转的唱腔,跌宕起伏的剧情,飘逸的水袖,优美的舞姿……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时而和唱,时而鼓掌,时而喝彩,长达三天的“众筹”公益唱戏给当地村民带去了《桂花亭》、《包公斩赵王》、《泪撒相思地》、《苦菜花》、《狸猫换太子》等精彩表演,从白天唱到黑夜,从新春跨入元宵,从礼堂潜化民心,让村民体验了别样热闹的传统文化盛宴“看大戏是我们的传统文化民俗,难得过年大家都在家里,村里本来打算安排一场大戏,让村里的人热闹热闹,大家知道有这样的活动后,纷纷捐钱要求多演几场,过完新春,闹元宵,让家里的老人小孩开心开心!”村党支部书记胡志忠提到。

一名80多少的老党员张志明笑逐颜开地介绍:“我们文化礼堂是2018年新建的,当初这里是一个破旧的祠堂,以前村里做戏只能在外面搭棚,自带凳子看戏,特别不方便。我们共产党好呀,帮忙我们翻建了文化礼堂,在村两委的牵头下,村里的海外华侨和待在村里的村民积极捐资,建成了这么个充满侨爱的礼堂,让我们老人老有所乐,在宽敞温暖的礼堂里看大戏!”

据悉,碧坑文化礼堂建于2018年,为了筹资建文化礼堂,村干部发动了身边的华侨捐资,村党支部书记胡志忠就发动自己在国外的儿子捐了5万文化礼堂的公益基金,共发动华侨捐资百余人,捐资人民币13200 元, 18600 欧元,是一座极具侨爱风采的文化礼堂。此次公益唱戏共有发动村民 捐资66 人,共捐资 25880元。

通讯员:赵巧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